毛 — 還是要順著摅 改變當由社區開始

Image result for 玉林狗肉節
(source: www.fullyu.com)

玉林狗肉節這事情上, 在肉食國度是找不到反對吃狗支點的. 要他們不吃朋友嗎?他們可以說: 誰是狗的朋友? 你全家才是狗的朋友!!! 又或豬牛雞鴨又怎麼啦, 幹嗎不抗議去了, 不是生命來嗎?
硬碰的結果, 只是給予讓對方強化的力量, 玉林正是太好的例子. 現在玉林已從名不經傳的小地方, 變為”名城”, 多少人加入支持玉林的戰線 – 我不吃狗肉, 但就是反對你們狗粉說三道四 ; 就是要你們狗粉跳腳, 我今年就去.

今年, 玉林聽說酒店都住滿了…..還有環時撐腰.
要這些那麼上心的事情得以改變, 我想的有3點 :
1. 只能也是找尋共同點… 對狗無心, 但對老人可以有心嗎? 若那些空巢老人的小狗給偷了, 大家過意得去嗎?
2. 加插或對他們有利的, 或可改變文化的新觀點. 如將玉林定為友伴動物權益倡導重點, 包括:
– 在那兒成立教育專隊, 在學校和公眾地方進行愛的教育:
– 舉行各種動物秀和活動 – 如 : 狗狗障礙賽, 服務犬愛心示範
– 狗狗醫生隊探訪特殊院舍, 如” 孤兒院, 特殊兒童院, 老人中心等
3. 了解玉林社區的需要…殺狗8元一斤, 只是窮人鬥「賤物」(不是說狗狗賤, 是他們不了解狗狗的價值), 記得索馬里的海盜吧….若有其他經濟出路, 相信他們是可以放下屠刀的.
有危必有機, 機會是不將玉林異化為可歧視的他者…..改變必需從社區出發…只有他們跟狗狗建立了新的新密關係, 改變或有希望.如此我願….
這圖胡亂改的, 沒時間, 勿插: 圖來自: http://www.backchina.com/news/2015/10/23/390947.html
“人不如狗”, 空巢老人和他们的动物伴侣(组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