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的吶喊 – 動物崇拜禱文

lamb and meditation

香港靜悄悄的便成為了全球吃肉最多的城市, 我們吃
的豬在污染著人家的河道, 影響著依靠著河道的人家和生物
,氣味還中人欲噁;我們吃的牛隻,吃的是在被砍掉了的森林長著的草,排放著帶來氣候異變的氣體,讓倚賴著森林生活的族群和其他再無所依,還拿走了世界保水保雨眾樹。我們保護自己的水域,停止了破壞海床和生態的拖網漁業,卻由得拖艇開往公海,一網打盡。
富裕,成為了沒權沒勢的物種和族群的催命符,特別是要持家的女性,讓她們疲於奔命,面對危險。我們與食物的來源地分開生活,也將自已與大自然分割出來,然後自我升格,成為主宰。除屠宰以外,我們還將萬物睥睨看低,於是我們對為自由而戰的小鱷貝貝說:你以後就生活在那個小小的玻璃箱吧;小貓小狗被傷害遺棄的時候,我們冷眼不管,城裏更沒有野生動物們的地方,動不動便要趕要殺,因為那是人類的空間,沒牠們的份。在城裏,連小花小草小蛙小鳥的份也沒有,遑論野豬大蟒。

求神讓我們的心轉回,重新記起那些被我們疏離和傷害的,在創世之初,都是神眼裏看為好,嘱喻我們要與萬物一起向榮欣欣,不能獨樂。也讓我們記得你的國度是和平的國度,那裏獅子、羔羊和小孩都在相互依靠。我們祈求一顆體恤和願意改變由自已的心,願與萬物復和,更致力回饋。

我們呼求那和平公義的國度 快快的到來,快快的來到,因為,這兒的呼喊已是震天,在動物工廠的內與外。